不归往生

【secret love】

 写在前面:ooc&au,刑侦警察x音乐剧演员。本来打算写血腥爱情故事的,但是想想大过年的,还是甜一点儿,就搞普通恋爱吧。本人废话精➕拖延症,见谅。


·chapter one


 

  “队长,这个案子咱们可以算是结案了吧。”蔡程昱把一摞牛皮纸档案袋放在阿云嘎面前,又放了一张纸和一支签字笔,“签个字吧。”阿云嘎睁开眼睛,拿起签字笔签完了自己的名字,接着闭上眼两只手撑着额头休息。


  

  富锦酒店连环杀人案。全刑侦队半个多月不眠不休的调查,凶手被抓到了。这个案子本来没有那么快破的,多亏了一个人,郑云龙。


  

  阿云嘎想到这里,摸出手机给郑云龙发了个微信。“今晚出来一起吃个饭,代表我们警队对你表示感谢和诚挚的慰问。”然后发了个五彩斑斓的“谢谢”的表情包。


  

  郑云龙秒回“能不能好好说话,大排档等你。”回了个动态的“ok”。


  

  阿云嘎从椅背上拿起外套穿上,对着角落里整理资料的人喊了一声“晰哥,看着点儿我先回去了。”王晰头也没抬冲他摆了摆手“赶紧走你的别烦我。”


  

  “哥你顺路捎我们回去呗。”案子一查完就算是休假了,队里四个最小的早就盼着放假。京都的房租太贵,几个年龄相当刚入队没多久的就干脆住在了一块儿,找的还是正好在阿云嘎对面的小区的房子。“超儿,咱什么时候商量一下油钱?你这上班下班都是我接送,我这是差不多成你们爹了啊?天天跟接送孩子放学似的。”“行,那我以后就叫您嘎子爹。”黄子弘凡,皮且欠揍。说是这么说,这几个小子倒是帮了这件案子不少忙,都是聪明孩子,挺招人喜欢的。


  

  “哥,你说富锦酒店那个案子你到底是怎么发现那个房间那儿不对劲的?”张超在副驾问。“一个朋友帮的忙。改天介绍你们认识认识。”阿云嘎停车开锁,让四个准备八卦的小子下车。


  

  深夜的大排档吵吵嚷嚷,人和人聚在一起,举着劣质的塑料杯相互敬酒。浓腻的油香混着蒸腾的热气冉冉升起,裹挟着城市人的喜怒哀乐。裹着黑色羽绒服的男人从出租车下来,径直走向老位置。桌子上一打青岛啤酒静静地等着他。阿云嘎看见他来了,朝着炒菜的摊子喊了一声“上菜!”


  

  老板眼熟这两个客人,每次来都是不变的一打青岛啤酒,一碟炸花生,一盘青岛大虾,一盘炒腰花,一碟时蔬。阿云嘎开了一罐啤酒,递给郑云龙,郑云龙接过灌了一大口。“来,说说你的那个案子怎么样了。”郑云龙放下酒。


 

  “案子结了,局里打算给你颁个锦旗,就写‘热心市民’。”阿云嘎浅浅地喝了一口,他还是不喜欢这种酸酸涩涩的啤酒,不够烈。郑云龙喜欢。“不用了不用了,有那些钱去慰问一下受害者家属吧,来,敬我们阿队长一杯。”嗤,臭贫,阿云嘎举起酒跟他碰了一下。“我说你一个唱歌的天天这样喝酒也不怕坏嗓子。”“没事儿坏不了,我嗓子好着呢。”说完又开了一罐啤酒。“你跟我说说你是怎么发现你那个房的画后边有个暗室的。”按理来说线索证人都得带回警局录口供,但是郑云龙这个人就是嫌麻烦,想着自己正好有阿云嘎这么个当刑警队长的朋友,就直接给他发了个信息。十年朋友,阿云嘎知道郑云龙是个什么样的人,就直接带着人去酒店房间里蹲人,只说有个酒店客人匿名提供了线索。


 

  “你不提还好,你一提这事儿我真要骂人。”郑云龙从口袋摸出了一根烟,阿云嘎拿出打火机帮他点燃,让他继续说。“你说你一个不抽烟的天天身上带个打火机干嘛。”“有用。”“接着说啊!我当时就坐在床上看那幅画发呆。《戴珍珠耳环的少女》你知道吧。那个耳环不本来是白的吗。那个画上的是黑的。我寻思着仿制品也做的太没质量了,我就盯着那儿发呆。看久了我就觉得不对劲了,那个耳环怎么跟凹下去的似的。我就在起来去画那儿看。结果你就知道了,那个耳环那里被挖了一个洞用一块黑布罩着。然后我就给你发信息了。”




   “你没把那幅画拿下来吧?”阿云嘎问。


  


  郑云龙赶紧摇头:“没有。我还真怕那画下边儿有什么东西,哪会去看后面有什么。”


  


  一打啤酒阿云嘎只喝了半罐,剩下的全进了郑云龙的肚子,包括阿云嘎剩下的那半罐。“嘎子,那画后面有什么啊。”郑云龙突然把脸凑近阿云嘎的脸,阿云嘎夹的一只虾一哆嗦掉进了碗里。他把脸偏了一下,“凶杀现场。”“哦。”郑云龙一屁股坐回了自己的凳子。阿云嘎看着郑云龙把筷子矗在碗里开始有一搭没一搭地唱歌,行了,这是有点儿醉了。结了帐,他把郑云龙拉起来塞进了自己的车里。


  


  给郑云龙系安全带的时候,他突然开口了。“我不想回我家。”阿云嘎抬头看他,有些长的头发很柔软地垂着挡住了眼睛,嘴角的弧度有些向下,透露着不经意的委屈。“为什么不想回家。”阿云嘎摸了摸他的头。“有人在我家门口堵我。”郑云龙几个月前参加了一档综艺节目,从小圈的音乐剧演员一下子变成了当红音乐剧演员,粉丝多了,乱七八糟的人也多了。“你怎么不报警?”阿云嘎看着他这个样子心疼了。“都是小姑娘,报什么警啊。”郑云龙虽然平日里怼天怼地怼空气,但是有的时候却莫名其妙的心软。“行,那就去我家。”


  


  “大龙,到了。”阿云嘎把车停进了停车位,熄了火,喊了一声郑云龙。没有回应,他扭头看了一眼,郑云龙歪着头睡着了。“大龙?”阿云嘎伸手轻轻拍了拍郑云龙的脸,郑云龙偏了一下头避开了他的手,动了动嘴继续睡。阿云嘎看着他睡着的憨样,笑了笑自己下了车,绕到郑云龙的副驾那边,解开他的安全带弯腰把他抱了出来。




  电梯门一开,阿云嘎家门口的一个人看着阿云嘎和阿云嘎怀里抱的郑云龙,一瞬间觉得自己有点多余。“梁朋杰,你在我家门口站着干嘛?”阿云嘎出了电梯,看着呆住的梁朋杰,往他小腿上踹了一脚。梁朋杰瞬间回神,举起手上的纸袋子,“方方家里寄了几盒麻花,他浇了红糖让我给你送过来,还是热的。”“帮我把门打开。”阿云嘎两只手没有空的,钥匙勾在手指上,梁朋杰把门打开十分狗腿的做了个“请”的动作。“行了你出去吧,把门带上。”“好,嘎子哥再见!”小梁同学十分有眼力见地悄悄出门把门轻轻关上。


  


  阿云嘎把郑云龙轻手轻脚地放到主卧的床上,单膝撑在地上,以一种近乎虔诚的方式看着郑云龙的眉眼。末了,俯下身,在郑云龙的额头落下了一个轻柔、带着自己隐秘心事的吻。


  


  阿云嘎出门后,本来应该睡着的郑云龙睁开了眼睛,手盖在自己的额头上,发出了一声自己都不知道想表达什么的“我操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文笔欠佳,bug已经尽量在修了。估计得有三个案子,两天一章,吧。

评论(6)

热度(8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